公司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10


13公司党委在国际工程师学院3-1-204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魏长顺主持。

中心组学习会上,魏长顺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王建平领学了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的“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党委副书记秦广虎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的“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副经理潘家保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副经理王建彬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考核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立足实际,将自己摆进去,将“我”剖析好,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围绕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等对履职情况作详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相关材料及评分指标体系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及党支部工作整体情况进行评议和量化打分。

魏长顺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效,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思考总结,明确整改方向,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创新支部党建工作模式和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形式,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抓实效,推进党建和业务一体化,不搞“两张皮”,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图:时慕天;审核:魏长顺、秦广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