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情绪 积极赋能——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在“青年之家”员工会服务站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公司“1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员工会服务站功能,125日,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在“壹心壹益”工作室暨“青年之家”员工会服务站举办了主题为“解码情绪 积极赋能”的情绪调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钱圆圆应邀出席,来自学院大二、大三的员工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钱圆圆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规则和内容,简单的分组和自我介绍过后便进入了破冰小游戏之“桃花朵朵开”环节,以拉进团队成员距离,帮助同学们体验情绪。在“你比我猜”游戏环节,同学们先分组从题库中抽取比划内容,提前确定好表演人员和猜题人员,然后通过肢体加语言的方式进行展示,伴随着各种各样的搞怪动作、五花八门的答案,现场气氛逐渐热烈,同学们在欢快的氛围中逐渐拉进距离、放松心情。游戏结束后,钱圆圆鼓励大家开展讨论,就近期产生的积极或消极情绪以及不同情绪带来的影响、如何消除负面情绪进行分享,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共情倾听,真诚分享美食、运动、旅游、读书等疗愈方法。在“我有、我能、我是、我希望”活动环节,钱圆圆引导同学们在明信片写下“我有什么”“我是什么”“我能做什么”“我希望什么”四个问题的答案以及对自己和彼此的祝福和希望,以帮助同学们建立积极自我意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依依不舍。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体验情绪、觉察情绪、言说情绪、调控情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会了运用内部和外部资源为成长赋能的方法。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将以“械”逅青心品牌建设为契机,细化“壹心壹益”工作室功能布局,发挥好员工会组织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不断探索推动青年学子“乐”起来的新路径新方法。

(文:王海燕;图:钱圆圆;审核:魏长顺、秦广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