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承办长三角地区高校机械类专业综合实践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72


为满足区域产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提高员工的实践和创新能力,122日,由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汽车现代产业学院承办的“以赛促教,产教融合——机械类专业综合实践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国际工程师学院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CIMC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竞赛创始人、TMBH新工程师校企联盟首席教育专家张贝克教授,以及南昌航空大学、浙江药科职业大学、湖北科技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等省内外20多所高校的beat365经理、系主任或专业教师70多人参会,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经理王建平、副经理王建彬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王建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成果,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智能制造的专业内涵,顺利完成传统机械类专业向智能制造专业转型,为培养“精机械、懂控制、能创新”的高素质机械工程人才做好充分的准备,与业界同仁们共同探讨产教深度融合、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研讨阶段,王建彬向大会作了题为“安工程机械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与会专家就机械类专业面向智能制造转型发展,存在的问题、改革的难点等方面展开讨论。专家们认为,传统机械类专业面向智能制造转型发展的综合实践课程建设很有必要,需要在传统机械专业的基础上吸收自动化、数字化(数字孪生)相关的新技术新理念,并在教学环节上真正落地,既需要头部企业在智能制造前沿工程技术、教师培养与综合实践课程方面的支持,也需要智能制造类竞赛为员工提供的目标感与学习驱动力,从而为传统机械专业的转型发展找到一条校、企、赛三方密切协作,可操作性强的有效实施路径。

黄山学院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汪洪峰教授、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秦强教授作大会报告并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对公司机械类专业综合实践课程建设情况的一次全面梳理和总结,也为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和新方法。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促进个性化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文:钟相强,图:李家旭,审核:王建平、王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