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见证党的伟大·科技展现智慧力量——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青年学子对“四史”进程脉络和科技、制造业发展的感性认识,落实好实践好学院“以产业创新理念构建党团学一体化育人模式”的“1+3”党建共建互促项目的相关要求,1129日,公司党委组织机制专业员工第一党支部、机电专业员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仪器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和2023级本科新生团学骨干近100人联合开展主题为“历史见证党的伟大·科技展现智慧力量”的特色党日活动。

团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芜湖市经济开发区的芜湖磁轮传动技术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的热情接待,并全面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布局、生产制造及人才结构等情况。随后在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带领陪同下,师生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仓储车间。参观期间,员工们不时提出疑问,随队老师和青年博士党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同学讲解磁轮传动技术的原理、应用和发展趋势,并鼓励同学们苦学本领知识,脚踏实地。

在结束对企业参观访问后,团队一行来到了芜湖市产业创新馆和芜湖市博物馆。芜湖市产业创新馆展示了芜湖市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成果。通过现场工作人员和随队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芜湖市的产业创新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在芜湖市博物馆参观中,师生们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物和图片,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的艰苦奋斗到引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历程。参观过程中,随队老师和员工党员主动担任起讲解员,用自己丰富的党史知识,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他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以及芜湖市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方面的努力和成就。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是学院积极探索“党团学”一体化育人模式的有益尝试和落实“三全六专”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学院强大育人合力的真实写照,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的热情。

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将继续整合更多实践、教学资源,为员工们提供更加广阔的活动平台,着力提升育人实效。

(图/文:许典舟;审核:秦广虎、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