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党音嘹亮”大讲堂之:科技筑梦青春,创新驱动未来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10


1129日,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在国际工程师学院梦溪报告厅举办“党音嘹亮”大讲堂活动,本期活动邀请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老员工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钟相强教授作创新驱动,科技强国——学科竞赛助力专业学习专题讲座公司组织员齐尚晓、大讲堂负责人时慕天、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会。讲座时慕天主持。

齐尚晓介绍了“党音嘹亮”大讲堂的创建历程和主讲老师的突出事迹,鼓励同学们树牢主动学习、主动参与的意识,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钟相强老师从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五个逻辑”、在党的领导下探索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伟大实践和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路径与任务三个方面,阐释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必要性和主要途径。此外,钟老师通过介绍“互联网+”老员工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赛事,强调了学科竞赛在专业学习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同学们努力拼搏奋斗,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互动答疑环节,钟相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使用各类学习软件”“如何准备学科竞赛”“本科阶段如何发表科研论文”等有关专业学习、学科竞赛事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习惯,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老员工活。

讲座结束后,测控专业员工党支部两名“党音嘹亮”微宣讲团成员樊梦闫、邢卓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巴以问题特别视频峰会上的讲话,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与科技创新”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本期讲座号召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测控222班朱卫超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老员工,要关心时事政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时慕天;审核:魏长顺、秦广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