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赴渡江第一船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8


为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115日,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赴渡江第一船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研学实践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徐倩带队,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车辆专业员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车辆专业员工第二党支部史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先烈的见证下,立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青春誓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渡江第一船”“中国船舶简史”“红色村”三个主题陈列馆。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重温1949年“北平和谈”相关历史,了解芜湖这片红色沃土上革命先辈们的故事芜湖地下党组织和支前英模人物在渡江战役期间对统战策反、情报侦察、支前拥军等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仿佛跨越时空,看到了当年渡江战役前敌我态势、西梁山血战等相关情况以及我军勇往直前横渡长江的场景同学们看着三山激战、繁昌解放、南陵解放和芜湖解放等事件介绍,心怀敬畏、缅怀英烈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车辆专业员工第二党支部汪婧琳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对我国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英烈们的英勇事迹激励着我们要珍惜美好生活、不懈努力奋斗,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卜舒华表示: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渡江战役中英勇无畏、长风破浪、追求胜利的伟大情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将这段英雄史诗、赤子情怀、团结精神铭记心中。

徐倩总结时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传统,将爱国情感和民族情感融入到自己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增强自身本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红色主题研学实践活动是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引导青年学子“正”起来的重要举措,将会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在重温历史中立根铸魂、汲取红色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在奋力前行中开拓进去、攻坚克难。

(文/图:徐倩;审核:魏长顺、秦广虎)